車禍記錄7/2日
下午打去健保局,問爸爸住院到期需轉自費,一天病房差額是2000,如有醫療需另外支付,也就是一天很有可能是3000元或4000元,這樣2星期下來也要花3萬~4萬,實在是吃不消!請問健保局有折衷的辦法嗎?因為那樣的規定,好像代表沒錢就是弱勢,要過著被趕來趕去的日子,而自費更是花不起。健保局說:「沒有這樣的規定!」健保局說:「不能規定患者住院天數,而且更沒有所謂的要住2星期自費才能轉健保房」;我一聽覺得那為什麼醫院都要這樣,我們也無法去反駁,健保局說:「醫師要能證明患者可以回家療養,或是治療穩定才可以出院,若是病情還不穩定是不能出院的」,我問那現在要怎麼辦?我們沒有那麼多錢付自費,爸爸也還不穩定。健保局說:「可以申訴」要我們將基本資料填好,傳真給她們,然後就會去樂生查,可是一開始我們並不是要申訴樂生,而是想得知有沒有更好的辦法讓爸爸不自費住院,因為分院病房到現在還排不進去。怎麼辦才好!
掛了電話告知小弟,小弟請假去醫院找主治醫師說情,小弟跟醫師說:「健保局說病情不穩定不能出院」,醫師說:「爸爸的情形不用緊張」什麼話?2天前半夜又發燒,爸爸意識不清,你說不用緊張!爸爸頭部有積水還不嚴重嗎?就算要等積水消也要好一陣子不是嗎?爸爸的病情你們醫師都要我們注意觀察有沒有退化或躁動,我們也是很注意,可是為了沒病房要自費,就把爸爸的情形推得一乾二淨,為什麼不讓我們續住,說什麼是健保規定,但一問健保局,健保局說沒有這種規定;小弟還跟醫師說:「我們已經在分院排自費病房了」;結果醫師竟回說:「那怎麼不住樂生的自費?為什麼要去分院自費?」小弟回醫師說:「你不是說爸爸頭部有積水,要我們回長庚去做評估!」此時醫師不發一語,醫師說:「每家醫院都是這樣的規定,住一段期間就是要出院、不然就是去別家住、或是轉自費、也可以回家療養,當然我們樂生也有規定」,哈~終於說是院方的規定,不敢再說是健保局的規定了;醫師很強硬說:「沒辦法」小弟說:「能不能通融,因為明天要去偵察庭,媽媽又要去長庚回診,這邊爸爸又要辦自費,人力很不足」;醫師說:「好!通融2天」唉~也只有這樣了!真希望健保局能管管這些醫院的規定,也許因為這樣而造成有人發生不幸,或是欠了一大筆醫療費而傾家盪產,我們能頂就頂住,但並不代表我們付得起,爸爸車禍一路以來都未見好醫師,當我去中醫買中藥時,中醫說:「台灣的西醫普遍都很沒有醫德!這是不爭的事實!」我也因為爸爸車禍而體認到這一點,當然並不能一杆子打翻全船人,但事實就是我們到現在都還沒遇到好醫德的醫師,難怪中醫會這樣批評西醫,台灣的醫生真得要好好檢討,因為無風不起浪。
媽媽下午一直喊不舒服,女兒帶著奶奶去看醫生,晚餐我煮稀飯給媽媽吃,然後再吃藥,後來媽媽說好很多了,醫師說是腸胃炎,也打了針,最近媽媽一直想去死,全身無力,我們能勸的就勸,現在爸爸這樣,媽媽一直又很憂鬱,我們人力也不足,大家可說是累到極限,唉~只能自求多福了。
半夜爸爸一直冒冷汗,而且會胡亂叫,還好沒有像在分院叫得那麼嚴重,隔壁床的阿伯也很體諒我們,現在最擔心的是沒病房,護士半夜有進來看爸爸,我也跟護士反應爸爸一直在冒冷汗,這位護士很盡責,一有時間就進來看,半夜還來測血糖,護士說測看看是不是低血壓?我問護士低血壓會冒冷汗是嗎?護士說:「會!而且會嗜睡,昏迷」;護士要我觀查爸爸有沒有這些現象,血糖測出來是285,算高囉!護士問我最後一餐是幾點?我說在晚上12點,護士在想也許12點的牛奶會影響血糖值,早上會再來量1次,真是謝謝這位護士。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