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滿水棲蘭池
雨中滿水棲蘭池
領隊李千能
朝陽隊19人
98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整天下雨
交通:中型巴士1部,司機:小蔡。
去程:0700明池山莊→0800巴博庫魯登山口→1000捷徑登山口→1130棲蘭池。
回程:1230棲蘭池→1325捷徑登山口→1500巴博庫魯登山口→1600明池山莊。
人員:
李千能 鄭?松 邱義春 陳賜福 許宗仁 吳麗琴 林淑卿 張文添 楊素琴 施淑娟 徐遜志 陳財貴 林耀宗 林騰芳 阮明昭 李月英 王 琍 劉林鏘 吳美娜
記事:
「單訪棲蘭池」是安排了好久的行程,躲過了颱風也躲過了豪雨,卻仍躲不過一整天的苦雨,但已經取消2次的棲蘭池,總不能因雨再行取消吧!今天氣象報告說宜蘭有90%的下雨機率,意思是說一定會下雨,但只是陰時多雲偶陣雨而已,勉強成行應無大礙,更何況是雙十節呢!領隊與嚮導群商量後,決定成行。
清晨4點,基隆火車站對面的小艇碼頭一群朝陽的勇者男女,已經上車出發,此時雨勢很小,到達明池山莊時,雨勢說大不大,說小也不算小,難得見到那麼整齊的雨靴隊伍,下車穿著雨衣,在前嚮導帶領之下,堅毅地上路,為的是要一睹「棲蘭池」芳容。
去程冒雨走3小時的緩上林道不算新奇,也沒什麼好嚷嚷的,但冒雨陡上300公尺溼滑泥濘,路基不穩的山溝路徑,卻絕對需要豐富的經驗與純熟的技巧,此外;對山野的近乎癡狂,更是必備條件,今天的行程已經足以證明,今天行程的參加者,一樣都不缺。
千辛萬苦抵達棲蘭池,只見滿水位的棲蘭池幾乎把池邊的芒草都淹光了,雨中霧氣茫茫,看不見棲蘭池全貌,池中突出的樹枝上綁著登山布條,沒有蛙鳴,沒有青翠的岸邊菘蘿,只跟一般的池塘沒有兩樣,很難叫人感動,更遑論驚喜,但實在得來不易,就讓他任意鑲進腦海吧!
池邊找不到適當午餐地點,全員上登回返箭竹稜線路取右往棲蘭山方向約100公尺處,就地在雨中用雨衣布搭成簡易遮雨帳,草草午餐,溼透的身軀,雨中頗有寒意,多虧「黑龍」的熱開水,讓我夫妻倆免於受寒。
為防止發生落石事件,隊員們分批下山,回程仍然冒雨行走,但雨勢更漸洶湧,陡下的山溝路徑更加滑溜,原本乾涸的山澗已見潺潺水流,小心謹慎平安回抵林道,雨越下越大,幾處林道路跡以成水溝,全員加速走林道下山。
下午四點半全員到齊,換了乾衣物,喝了「煙松咖啡」,香醇無比,雨勢更見加大,上車。往宜蘭方向返回基隆,大夥在車上都精神奕奕,談笑風生,毫無倦態,車行至宜蘭員山一家米粉魚丸店,大家下車去享受超大碗公每晚60元的在地名產後續走雪隧,雨下個不停,但車少,一路順風回基隆。
以下是滿水位的棲蘭池跟滴水未的棲蘭池照片,這才叫做天壤之別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