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戴勝益:家庭式管理 用親切做口碑
五十人以下,或兩百人以上的公司,是最容易管理的規模,最難的是員工總數介於五十到兩百人之間,因為這個階段,公司要大不大,規模已大到領導人無法靠自己兩眼、兩手掌握每個管理細節,但若要依賴制度化運作,組織資源又還不足。走親切路線,也解決員工難找的問題,招募二度就業年輕媽媽,透過簡單訓練就能誘發她們服務的親切感,這樣親切服務,透過客人上網宣傳,口碑很快就出來了。 你目前只有四十名員工,全體出遊恰好坐滿一輛遊覽車,按理說相對容易搞定,對每個員工背景、個性,甚至家裏成員應該都瞭若指掌,全員上下就像個大家庭般,不需靠刻意建立組織架構或細分權責,組織就能運作順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