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邵陽站1月6日訊(分站記者 朱飛凡 通訊員 石歐蘇)1月5日至10日,邵陽市青年志願者將開展以”助城市創建,做文明使者“為主題的城市創建集中志願服務活動。
  屆時,青年志願服務者將在市區主次幹道進行城市創建信息隨手拍、門前三包入戶宣傳、文明行為勸導等志願服務活動。
  為加快推進我市國家衛生城市、省級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充分發揮共青團組織和青年志願者在城市創建中的生力軍作用,團市委決定於1月至2月開展城市創建集中志願服務活動。其中,1月5日至10日為以”助城市創建,做文明使者”為主題的城市創建集中志願服務活動周。
  據悉,市直青年志願者將負責寶慶路、紅旗路、東風路、城北路、西湖路、雙擁路、敏州路等主幹道,三區青年志願者負責除主幹道以外的轄區內街道、社區等場所。活動中,志願者將深入主幹道、背街小巷、公共場所等,圍繞城區空中纜線、“牛皮癬”、戶外廣告、違規飼養家禽、人行道板、渣土等6大專項整治工作,用手機、照相機拍攝記錄空中纜線亂牽亂拉,“牛皮癬”小廣告亂貼亂塗、戶外廣告違章搭建和影響市容、家禽家畜違規飼養、人行道板明顯破損、城區道路渣土污染等現象,以及城市創建以來道路拓寬、綠化美化、交通順暢、行人舉止文明等點滴變化。
  志願者還將協助城管執法隊員對道路沿線的店鋪、廠家、單位,重點針對臨街小餐飲店、小經營店、小作坊等“五小”商鋪,開展“一對一”入戶宣傳教育活動,勸導廣大商家、店鋪自覺開展“門前三包”,為市民出行、消費營造良好環境。此外,志願者將在各市直活動路段斑馬線路口開展“機動車禮讓斑馬線”活動,規勸市民行為,引導市民文明出行等。  (原標題:邵陽開展“助城市創建做文明使者”集中志願服務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