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本報訊昨日,由省委政法委和河南法制報聯合舉辦的“2014年度河南十大政法新聞”、“2014年度河南十大法治事件”評選活動結束,評選結果揭曉。
  “2014年度河南十大政法新聞”是:全省政法機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省委省政府全面部署、全省政法機關深入推進“平安河南”建設;全省政法系統踐行群眾路線開展“愛民服務”;我省普法教育工作呈現新格局大格局;一批政法英模,感動中原,叫響全國;省法院等8單位開展“關愛留守兒童,城鄉孩子手拉手”活動;我省檢察機關反腐“打虎拍蠅”,35名廳級幹部被立案;全省推行“一村一警”警務模式,“三個第一”理念深入警心民心;我省法律援助經驗全國推廣,涉軍法律援助受到高層關註;全省政法系統打造“三微一報一端”新媒體平臺。
  “2014年度河南十大法治事件”是:我省首次異地審理“民告官”案;河南“獵狐行動”抓獲16名潛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我省全面推行涉法涉訴信訪改革和依法逐級走訪制度;我省檢察機關集中查辦一批涉農貪賄案件;河南法院開始實行涉訴財產網絡司法拍賣;全省443家重點醫院建立警務室;我省三級檢察院全面實行檢務公開;河南推廣社區矯正中心建設;我省首次評選最美司法所長;鄭州“皇家一號”系列案開庭審理。
  年度河南“十大政法新聞”“十大法治事件”評選活動,自2010年始已歷五屆。經過評選,讓人們真切感受河南法治的前進步伐。  (原標題:2014年度河南“十大政法新聞”“十大法治事件”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