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南固始縣洪埠鄉馬埠村的這個救助中心,一名孩子被一根繩子拴在樹上。
馬埠村村支書稱,因為救助中心建立不久,缺乏管理經驗。
  南都訊 記者張東鋒 一組河南固始縣平安社區救助中心的照片這兩天在網上引發關註。照片顯示:包括幾間平房和一個院子的救助中心,部分房間里棉被破陋,沒有像樣的床,而院子里玩耍的孩子則被用長繩系在樹上。對此,該救助中心負責人表示,此事已引起當地民政部門重視,並於上周五送來了床和被子,接下來將改善環境。固始縣民政局救助站負責人穆俊芝表示,正在整理相關材料,隨後將作詳細回應。
  據微博的發佈者“魏晉一書生”介紹,照片是他12月7日下午拍攝的,地點是固始縣洪埠鄉馬埠村。當天,他跟幾名愛心人士去這個救助中心探望,現場看到的情形讓他震驚,就拍了照片。據介紹,當時這個救助中心一共收留了20幾個流浪人員,包括兩名孩子,而孩子之所以被拴在樹上,救助中心工作人員的解釋是因為孩子智力有問題,怕他們亂跑。而所謂的“工作人員”,是兩名上了年紀的老人。
  “魏晉一書生”對南都記者稱,事後他將情況反饋給固始縣民政局救助站負責人穆俊芝,後者也表示很震驚,並表示民政局部門有監管責任。據稱,這個救助中心是2014年4月以政府購買服務的形式建立的。穆曾表示,該救助中心給流浪人員的補助是每個月每人800元。南都記者就相關情況向穆求證,其表示正在整理相關材料,稍後會有通報。
  今天上午,“魏晉一書生”更新圖文微博說,“15日上午,在固始縣洪埠鄉馬埠村,平安社區救助中心較7日的情況有了改變”,此前12日,固始縣民政局局長帶隊給救助中心送來了10張床和一些過冬棉被。
  救助中心負責人馬西祥隨後也向南都記者證實了局長來中心指導工作的說法。這名馬埠村村支書稱,因為中心建立不久,缺乏管理經驗,現在民政局對此事很重視,接下來會進一步改善環境。對網帖中提到的一些情況,其解釋說,工作人員年紀比較大是因為招不到年輕人,“年輕人不願意乾這個工作”;而兩個孩子雖然被拴著繩子,但不是捆在樹上,有一定的活動範圍,主要是擔心他們亂跑,或是觸摸電線等存在危險。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