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2014年11月28日07版)
  本報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白雪)今天上午,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徐成光表示,將深入調研各類互聯網預約用車服務的不同模式和發展方向,並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理清管理思路,劃清管理邊界。
  近兩年,互聯網預約用車軟件發展迅猛,一些問題也隨之而來。被稱為“專車”的私家車預約服務是否觸碰法律邊界?政府主導的預約用車模式和市場化的用車模式有何區別?有地方主管部門試圖將這些軟件管理起來,而另一些地方則曾通過行政手段,希望將這類服務驅逐出市場,行業主管部門究竟應該如何管理打車軟件?
  徐成光今天回應這些問題時表示,總體上看,移動互聯網預約用車服務對於滿足市場高品質、多樣化、差異性需求,推動市場資源配置,緩解出行難等問題,具有一定的積極作用,但也存在適用法律法規不清晰、安全風險防控事故、保險等易引發糾紛等問題。交通運輸部將深入調研,瞭解各類互聯網預約用車服務的不同模式和發展方向,並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釐清管理思路,劃清管理邊界,跟蹤研究並適時出台規範互聯網預約用車服務的有關政策措施。  (原標題:交通運輸部將調研打車軟件服務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