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濟南11月13日電(記者馮傑)近日,山東省昌樂縣發生一件稀罕事,一頭母羊生下一隻雙頭羊。目前,這隻雙頭羊即將滿月,除雙頭中間的眼睛有些感染外,其他都健康,體長有40多公分,體重有十幾斤。
  記者12日在城南街道三河村村民徐金奎的庭院中看到,這隻小羊有兩個頭,兩側各有眼睛,雙頭之間還有兩隻連成一體的眼睛,看起來似乎是雙頭仨眼,撲棱著兩隻耳朵。雙頭羊不認生,喜歡偎依在客人的膝下。
  雙頭羊的消息不脛而走,一撥撥村民慕名前來觀看和拍攝。據瞭解,今年快60歲的徐金奎,放羊已經有20多年了,前段時間,他買回了一隻母羊,四十來天后生下了這隻雙頭羊。徐金奎說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事,當時把他嚇了一跳。
  “乍一看,雙頭羊挺嚇人,看著看著就習慣了。”有村民告訴記者,這隻雙頭羊餓的時候兩個嘴都叫喚,能一塊發出聲來;吃食的時候,兩個嘴也都一起動彈,很稀奇。
  雙頭羊自己吃奶困難,徐金奎就買來奶粉喂它。在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小羊度過了危險期。
  據畜牧專家的解釋,出現雙頭羊,一般是因為母羊在妊娠的過程中,受到化學性物質或者放射性物質的影響而造成的,壽命大多不會太長,十天八天的。山東昌樂的雙頭羊成長近30天已算奇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