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計委昨表示,單獨兩孩政策開局良好,申請者不是很多“單獨兩孩”低於預期全面放開二胎無時間表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B12版
  昨日上午,國家衛生計生委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記者從發佈會上瞭解到,衛計委還正在加快中醫葯法、公共場所控制吸煙條例等法律法規的立法工作,同時,加緊修訂執業醫師法、人口與計劃生育法、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對於何時將全面放開二胎,國家衛計委表示,仍沒有時間表。
  單獨兩孩政策效果還需評估
  媒體報道稱,我國大約有1100萬符合條件的單獨夫婦,但截至目前只有70多萬夫婦申請,遠低於每年增加約200萬新生兒的預期。
  對此,國家衛計委監督局監察專員趙廷配回應稱,單獨兩孩各省放開的時間不一,從年初至六七月份,時間尚短。
  趙廷配表示,生育觀念有轉變,政策允許以後很多年輕夫婦因為養育問題或者其他原因不急於生孩子,因此生育對政策來說有個滯後性,兩年到三年才能看出,今年不會那麼多。
  對於何時將全面放開二胎,趙廷配表示,目前仍沒有時間表。
  國家衛計委新聞發言人宋樹立表示,單獨兩孩政策實施以來,開局良好,運行平穩。由於單獨兩孩政策實施時間較短,政策實施後對生育水平的影響還需要評估。
  回應中華醫學會商業收入
  審計署6月公佈的對中華醫學會的審計報告中提到,中華醫學會一年內召開160個學術會議,獲得商業收入8.2億元。
  對此,宋樹立表示,中華醫學會是中國醫學科學工作者自願組成並依法登記成立的學術性、公益性、非營利性的法人社團。國家衛生計生委已按照審計署提出的問題和整改要求,責成中華醫學會嚴格按照加強管理、完善相關辦法並繼續督促中華醫學會做好整改。
  將用法律規制“醫鬧”等行為
  發佈會介紹,將進一步健全醫療糾紛預防與處理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用法律手段解決矛盾,打擊“醫鬧”以及非法行醫等行為。
  衛計委法制司副司長趙寧說,衛計委從去年啟動《醫療事故處理條例》修訂工作,擬修訂為《醫療糾紛預防與處理條例》,主要內容包括加強醫療機構內部管理,提高醫療質量和服務效能,從源頭上預防醫療糾紛或者醫療事故的發生等。條例中擬引入醫療糾紛人民調解機制,嘗試用調解的方式解決糾紛。對於“醫鬧”行為和違反衛生計生法律法規的行為,要加大處罰力度,通過法律來規制這些行為。
  據新華社、《法制晚報》
  (原標題:“單獨兩孩”低於預期全面放開二胎無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