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見習記者周宵鵬 近日召開的河北省人大工作座談會研究探討了推動人大工作開展的思路和辦法,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宋恩華在會上指出,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高度謀劃和定位人大工作。
  河北省11個設區的市參會並作大會發言。與會人員就加強和改進執法檢查、行使重大事項決定權、聽取和審議專項工作報告、發揮代表作用、開展專題詢問、加強財政預算監督等工作發表了意見。
  宋恩華強調,要貫徹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三者有機統一,通過依法行使人大職權,促進法治河北建設,把依法治省的要求落實到依法履職的各項實踐。要始終與黨委工作大局緊緊相扣,找準人大工作與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的結合點與契合點。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創新人大工作,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從法治建設需要出發加強人大自身建設,努力提高常委會組成人員依法履職的能力。
  (原標題:河北召開全省人大工作座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