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6日電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一名12歲女童,疑被不法分子利用,在暑假期間從事速遞冒牌貨工作,前日(14日)在海關行動中與23歲男雇主同被拘捕。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賣家涉嫌通過拍賣網站售賣冒牌化妝品。關員經調查,前日派員假扮買家“放蛇”,在收貨時先拘捕女童,在其攜帶物品中檢獲一批冒牌化妝品,包括香水、化妝掃、眼影及粉底等,總值約3000元(港元 下同)。關員其後根據女童提供資料,再拘捕該名23歲男子,涉嫌指使女童送貨,併在其住所起出另一批冒牌化妝品,總值約4,000元。
  香港海關經調查相信該賣家為逃避執法人員調查及減低被捕的風險,透過網上社交平臺招攬年青人將冒牌貨品交予買家。被招攬女童賺取每宗交易20元作為酬勞。
  海關發言人提醒青少年切勿被不法分子利用參與出售冒牌貨,而在應徵暑期工作時應提高警惕;家長亦應留意子女的行徑和多加教導。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會留有案底,影響前途。  (原標題:暑假速遞冒牌貨 香港12歲女童被拘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