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日下午,自治區黨委在新疆人民會堂舉行“弘揚焦裕祿精神 踐行群眾路線”專題報告會,以這樣的方式,深入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紀念建黨93周年。
  天山網訊(記者李敏 張新軍攝影報道)
  這是一個老故事,半個世紀以來,幾乎婦孺皆知。
  這又是一個新故事,常講常新,幹部群眾至今從未忘懷。
  這個故事的主角就是被譽為“縣委書記的好榜樣”、“人民的好公僕”——焦裕祿。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3周年之際,7月1日下午,新疆人民會堂座無虛席,自治區四大班子領導、各部委辦廳局主要領導及部分“兩代表一委員”共1500人齊聚在這裡,聆聽開封市委黨校教授李永成作的“弘揚焦裕祿精神 踐行群眾路線”的專題報告,以共同慶祝黨的93華誕。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的形式開到縣一級,全區36700餘名黨員幹部在99個分會場聆聽報告。
  焦裕祿是革命烈屍乾鉑默1962年被調到河南省蘭考縣擔任縣委書記。時值該縣遭受嚴重的內澇、風沙、鹽鹼三害,他堅持實事求是、群眾路線的領導工作方法,同全縣幹部和群眾一起,努力改變蘭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舊忍著劇痛,堅持工作,被譽為“黨的好幹部”、“人民的好公僕”。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
  焦裕祿精神猶如一座豐碑巍巍矗立。習近平總書記在調研指導蘭考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強調,要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繼續推動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報告會令人振奮,當一個小時二十分鐘的報告結束時,全場報以雷鳴般的掌聲,這掌聲有感謝,有認同,有對焦裕祿無盡的敬仰。走出會場,許多與會者發出由衷感嘆:“真是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
  自治區民政廳黨組書記莫涓在聽了報告後心情難以平復,她說,焦裕祿精神深深震撼著我們每一位聆聽者的心靈。民政部門直接為各族群眾服務,處在扶危濟困的第一線、最前沿,工作怎麼乾,焦裕祿是榜樣,我們民政幹部決心要做焦裕祿精神的模範踐行者,以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狀態為黨和政府分憂,為各族群眾解困,更好地改善民生,促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踐行群眾路線永遠在路上,弘揚焦裕祿精神沒有休止符。”莫涓說,我們要對照焦裕祿精神,始終把“三嚴三實”作為行動準則,爭做“四強”幹部。弘揚焦裕祿精神,貴在立學立行,我們要像焦裕祿那樣,敢於擔當,無私無畏,緊緊圍繞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深入思考搶抓機遇乾什麼,對照信仰差什麼,自身責任是什麼,轉變作風為什麼,民政發展乾什麼,按照自治區提出的精準民生理念和要求,走到最遠一個村,最難一家人,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各族群眾的心坎里,把人民群眾與黨和政府的連心橋架起來。
  塔什庫爾乾塔吉克自治縣縣委書記蘇向東說,在新時代,我們縣委書記就是要學習焦裕祿的公僕情懷,第一位任務就是真抓敢抓,抓住維護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第一位責任就是勇於奉獻,走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民謀福利,經年累月為人民做好事;第一位工作就是團結上講策略,讓團結之花開遍城鄉開遍家庭。縣委書記還要學習焦裕祿的求實作風,就是不圖虛名,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少些誇誇其談,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重心朝下移,工作要向著民心,接著地氣。另外,縣委書記弘揚焦裕祿精神就要做到“四個忘記”,不怕吃苦,不怕得罪人,不怕打擊報複,始終精神飽滿,意氣風發乾工作。新時代,縣委書記還要學習焦裕祿的道德情操,做到打鐵還需自身硬,焦裕祿離開我們已經50年,但他的崇高精神始終是我們最新鮮的精神食糧,站在建疆穩疆興疆的新的起點,作為焦裕祿的接班人,我們縣委書記一定要當好精神傳遞者,模範先鋒者,把焦裕祿精神轉化成建設美好新疆的強大動力。
  自治區司法廳副廳長、住和田縣巴格其鎮“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組組長吐爾遜·加馬力說,作為住村乾鉑我們要圍繞長治久安和社會穩定的總目標,在轉變工作作風、加強民族團結、促進宗教和諧、強化基層建設、維護社會穩定的實踐中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弘揚焦裕祿精神,就是要把對黨的事業的忠誠裝進下基層的行囊中,像焦裕祿一樣,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群眾,更加深入細緻地做好群眾工作,把身子撲下去,把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貫徹下去。要學習焦裕祿公僕情懷,堅持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竭盡全力為群眾排憂解難,同群眾心相連。我們要像焦裕祿那樣,心懷責任意識,憂患意識,保持一種敢叫日月換新天的認真,在去宗教極端化工作中敢闖敢試,在基層反恐維穩一線敢抓敢管,敢硬碰硬,在落實自治區黨委各項決策中敢作敢為,敢擔責任。“身處南疆反恐維穩一線的我們,對焦裕祿精神更是感同身受,更加深刻體會到‘只有努力才能改變,只要努力就能改變。’”吐爾遜·加馬力說,面對自治區黨委提出的目標,面對嚴峻的挑戰,面對各族群眾的期盼,各住村幹部將以焦裕祿為榜樣,忘記浮名,忘記風險,實實在在做人,兢兢業業做事,在順民意惠民生聚民心的工作中,探索出去極端化的好辦法,協助黨委政府破解瓶頸和發展難題。  (原標題:“弘揚焦裕祿精神 踐行群眾路線”專題視頻報告會側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