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黃永進 通訊員李鈞)出租車上使用二手胎,帶來安全隱患(本報曾連續報道)。昨日記者從武漢市客管處獲悉,經過近日的連續排查,共發現出租車違規使用劣質胎、二手胎的案例1800起。為此,武漢出租車行業已初步擬定《出租車二手胎規範使用規定》,指導出租車企業和出租車駕駛員規範使用輪胎,保障公共安全。《規定》要求,以武漢市出租車企業為主體,成立安全檢查小組,採取分片包乾形式,安排專人負責對口車輛,建立長期監管機制;以出租車企業為主體,每周對回公司刷卡的車輛進行例行車胎安全檢查,若發現使用二手胎的出租車,必須立即要求駕駛員第一時間開往具備檢測資質的修理廠,對車輛輪胎進行檢測,要求駕駛員限期更換使用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的輪胎後,方可重新上路營運;每年進入夏季前,全行業各企業必須對車輛進行安全大檢查,將輪胎檢查作為重點列入檢查項目中。
  監管方面,武漢市客管處企業指導科一旦發現企業工作落實不到位,或存在排查“走過場”,將責令限期整改,併在企業服務質量信譽考核中予以扣分;在客管處每年進行的例行車輛安全檢查中,輪胎檢測將納入排查內容。
  據瞭解,《規定》將在進一步完善後正式出台。
  (原標題:輪胎安全不達標不准上路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