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董川峰
  晨報訊 記者昨天從華東理工大學獲悉,學校面向邊遠、貧困、民族地區縣及縣以下中學推出“勵志計劃”,自主選拔勤奮好學、成績優秀的農村理科學生。為了避免考生的奔波之苦,減輕學生的經濟負擔,學校主動“送考上門”,分赴雲南尋甸、陝西延安、河南安陽、安徽安慶、江西南昌、貴州銅仁等地選拔考生。“你的理想是什麼?”、“噴農藥時如何進行防護?”、“拉風箱使用了哪些物理原理?”、“對你報考的專業,曾經做過哪些探盡薄ⅰ盎в氳鋇鼐糜心男┕亓俊薄捎諢砉ご笱Ю醋⒅囟匝蔥履芰Φ吶嘌諮“慰忌保憂囗杉ㄓ判恪⒌賴縷分柿己謾⒗境剎徘揖哂醒Э鋪爻ず痛蔥慮敝實目忌@醋曰А⑽錮懟⑷宋牡攘煊虻淖以諉媸蘊嵛適保疾檠難Э鋪爻ね猓棺⒅乜劑科浯蔥慮敝實茸酆纖刂省�
  據華東理工大學招辦介紹,“勵志計劃”考生若通過此次測試,高考成績達到本省理工類一本線後,即可被正式錄取。他們可在油氣儲運工程、輕化工程等29個專業(類)中自主選報兩個專業。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入校後,華東理工大學還將通過綠色通道、勤工助學等舉措對學生進行資助。
  華東理工大學校長錢旭紅院士表示:“通過‘勵志計劃’,學校將86個名額‘專供’給農家優秀學子,為農村學子拓寬踏入名校之路,幫助他們圓夢。”
  (原標題:各高校今年招錄政策亮點頻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