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方煒杭) 記者從省農業廳獲悉,今年,我省將加大長灘島力度培育壯大農民合作、家庭農場、職業農民等新型經營主體。
  今年,我省將創建500家示範社,按照“七有”的標準組織4000家合作社深入開展規範化建設,爭取年內有約2000家進入省級規範社名錄。加快研究制定家庭農場認定管理辦法和扶持辦法,扶持一批家庭農場示範場。今年,將創建省級示範場100家,適合家庭農場承擔的項目將優先安排示範場實施。在培養新型職業農民環節,重點提高“大戶”的專業化、職業化水平。繼續通過免試入學、免費培養等方式選送1.2萬名農民到大中專院校進行學歷教育和農業職業技能教育。制定出台新型職業農民認定管理辦法,探索農業補貼與職業農民身份掛鉤制度,將新增農業補貼重點向職業農民傾斜。繼續實施陽竹北房屋光工程培訓、農村實用技術遠程培訓、雨露計劃,依托農民合作社、龍頭企業、村委會等興辦農民田間學校。
  (原標題:今年我省將培養1.威剛固態硬碟2萬名新型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