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2月14日訊(記者 於振宇)今天下午,中國少年先鋒隊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副省長李友志致閉幕詞。
  李友志在致詞中表示,希望廣大少年兒童朋友們勤奮學習、快樂生活,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培養過硬本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好全面準備;廣大少先隊輔導員和少年兒童工作者要繼續發揚甘為人梯的精神,為少年兒童事業的蓬勃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全省各級教育部門、少先隊組織要敏銳把握少年兒童身心發展特點,堅持把少先隊工作納入教育發展規劃的總體佈局,切實幫助解決少先隊工作面臨的各種問題,為孩子們提供更加安全、健康、和諧的成長環境,促進形成全社會都來關愛少年兒童的良好氛圍,建設充滿快樂、友愛和溫暖的少先隊集體。
  會議審議通過了省第五屆少工委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省第六屆少工委。副省長李友志被推選為省少工委名譽主任,團省委副書記廖良輝、省教育廳副廳長葛建中當選為省少工委主任,陳艷英等26名同志當選為少工委副主任。
  據瞭解,5年來,全省少工委共籌資3.4億元,援建希望小學174所,資助貧困學生47125名;募集救助資金500餘萬,救助了266名貧困疾患少年兒童;全省共有24個少先隊集體、23名少先隊輔導員和24名少先隊員分別被團中央、教育部、全國少工委評為“全國優秀少先隊集體”、“全國優秀少先隊輔導員”和“全國優秀少先隊員”。  (原標題:省第六次少代會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uhpjr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